东倒西歪的歪

勋兴

天庭记事录13 完结


  写在前面的话:这篇文起先只是上课无聊时的脑洞,自己也没想到能坚持写完,全是满足了我的私心。本来只想记下来的,没想到会有人看,也没想到会有人给我小心心,谢谢你们,陪我把这个小脑洞写完。一共13章,没数过一共有多少字,全部用手机打出来觉得自己还是挺厉害的。哈哈,再次感谢。




   
         浩浩荡荡的十里红妆沿着天河往天宫来了,世勋着一身红袍戴着玉冠驾云走在最前面,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张艺兴了。因为手被宽大的衣袖遮着,所以没人看见他的手指紧张的揪着一小块衣角,手心还有微微的汗。为了这一天,他已经等的太久了,一想到现在有个人在等着自己,就想把云驾的快点,快点,再快点。

    
        宫里宫外都被仔细的装点过到处挂着红绸,连仙使都换上了喜庆的桃红色衣衫。张艺兴早早的就准备好了,衣服是世勋早就送来了的,据说是魔族最好的织女用天边的红霞织成穿在身上暖洋洋的,腰间挂着伯贤送的小清铃,头上系着世勋送的蓝色发带。

 
        张艺兴这么多年一直只穿白色,所以,当他穿着红色的嫁衣从屏风后走出来的时候,在场的人都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张艺兴本来就白,穿着红色更显的白嫩,羊脂玉一般的皮肤,红润的嘴唇,温柔的下垂眼,看得灿烈伯贤呆呆的没了反应。

       "艺兴哥,我,有点舍不得了"伯贤闷闷的说着,伸手去拉他的衣袖,同样的下垂眼里装满了惊艳与不舍。

       "哎哟喂,这又是怎么了嘛,白白乖,给你糖吃" 说着还真就转身在桌上拿了块桃花糕递给伯贤,因为伯贤常来的缘故,宫里都备着伯贤爱吃的糕点。看着张艺兴伸开的手,伯贤好笑的一口咬掉桃花糕顺手将张艺兴的衣领又理了理。

      一旁的灿烈从怀里掏出一张单子,对张艺兴说"艺兴哥,你要带的东西都装好了,等祭过天父天母,就可以随仪仗队回魔族了,你看看还有什么遗漏的没有"

      "我相信白白的灿烈的,不用看了"

      "那这个呢?不用装车吗?" 灿烈指着张艺兴脚边的一只小箱子问道。

      "这个啊?这个我自己带着就好。"  张艺兴随手指了指那只箱子,将他变做拳头大小收进袖子里去了。

      过了不多时,便远远传来仪仗队的声音了,伯贤连忙带着众人在宫门外迎接,这边灿烈也为张艺兴招来一朵祥云。看着云上一身红衣的张艺兴,世勋竟忍不住红了眼眶,脸上却笑的灿烂。驾着云就想跑过来拉张艺兴的手,伯贤及时的往路中间一站,给身后的仙使使了个手势威严的礼乐就奏了起来。世勋只得生生止步,乖乖走在略前头一些,随礼官往生无宫走。

   
     伯贤偷偷往前走了几步,对前方的世勋轻声道"你别得意忘形了,这礼可还没成呢"

     "我知道你嫉妒我,谁让艺兴喜欢的是我呢"世勋拽拽的说着,高兴的眉毛都要飞起来了。

     "你!"
 
     "好啦逗你的,知道你对艺兴好,你放心,我绝不委屈了艺兴。"

     "希望你说到做到,若是艺兴哥有一点委屈受,天上地下,我必屠尽你魔族中人!"

    世勋听了这话微愣了一下复又说 "你放心" 

     打心底来说世勋是感谢伯贤的,数万年的照料陪伴不是说说而已。张艺兴重情,性子又慢,若不是伯贤日日陪伴开导,历过那样重的情伤后不知道张艺兴会厌世到何种地步,真成了"挂在墙上"的神仙也未可知。所以世勋感激伯贤,再见时的张艺兴爱笑乐观都是伯贤的功劳。想到这,又不免对伯贤多了几分敬重。

      

     生无宫供着天父天母的神像,千万年受四海八荒祭拜。因着张艺兴辈份极高,没人受得了他一拜,他又是天父天母亲自养大的,因此这拜堂自然是到这来拜。

     各路仙者早已等候多时,顺着长长的白玉阶梯垂着手站着,见人来了都恭恭敬敬的对着施礼。

      世勋还是在前走着,身后却是伯贤和张艺兴共持一条红绸走着。按照礼仪,进大殿是要由母家父亲牵着进的,张艺兴没有母家却也没请其他辈分高的仙家来全这个礼,直接让伯贤来了。周围的仙家都疑惑不已,素来只知张艺兴时常教导四皇子,没想到他们关系竟然如此亲近。伯贤虽贵为皇子,跟张艺兴之间还是差了不小的距离,既然能代替母家全礼,看来这素日顽皮的四皇子是小瞧不得了。

     这样的情景是张艺兴早就预料到的,以前怕别人说闲话也怕太过亲近给伯贤惹来麻烦,在外人面前跟伯贤总是保持着距离。既然自己要离开天宫了,为防小人多心,不如挑明,也让他们知道伯贤可不是没人罩的。

     这边张艺兴为自己的英明暗自高兴,伯贤这头也是感动的不行,他怎么会不知道张艺兴的想法,到最后,张艺兴都在保护他……

    

      到殿门伯贤就退了下来,改由世勋牵着张艺兴进殿。两人恭敬的按大礼祭拜天父天母,望着天父天母的神像,世勋偷偷牵了牵张艺兴的手,张艺兴也不阻止他,笑着任他牵。礼乐声从九重天往外悠悠的传,艺兴上神与魔族新君的大婚,天地同贺,四海同喜,八十一只雪瑕鸟围着生无宫翱翔,大红的仪仗从天宫一路铺向八荒。

     世勋拉着张艺兴站在最高处俯视众仙,将所有的祝贺尽收,两人眼里均是化不开的笑意。

     "艺兴,真好,你终于嫁给我了"

   

       "世勋,带我走吧"



      大婚的礼节甚是繁重,生无宫祭礼后,世勋便带着张艺兴回了魔族,等到按魔族的礼仪行完所有流程已经是后半夜。张艺兴静静的坐在寝殿里等着世勋,因为无聊,已经把屋里的摆设来来回回看了三遍了。

     "哎哟喂,怎么还不回来啊" 张艺兴哀嚎一声,蹬掉了靴子往床上倒去。于是,世勋进门便见他心心念念的人正光着脚翘着腿躺在床上数头顶的明珠到底有几颗。

     "艺兴,等很久了吗"世勋笑着说。

     "哎哟喂你可来了哟" 一听世勋的声音,张艺兴翻身坐了起来。衣服乱糟糟的,声音又可怜兮兮的,世勋没忍住,先拉到怀里亲了亲酒窝。

     "没办法,要走的流程太多了,这是我们的大婚,我又一个都不想错过,只能烦艺兴多等片刻了"  

     "嘿嘿,那我给你解头发!"张艺兴高兴的坐直起来,腰间的小清铃发出清脆的声音。世勋是知道天宫四皇子这个用命养出来的铃铛的,也知道他将此物送给了张艺兴做贺礼。说不吃醋是假的,说不感动也是假的,只是还是忍不住将铃铛解了下来。张艺兴低头就看见世勋拿着铃铛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在袖子里一阵猛掏。然后献宝一般将个缩小了的箱子递给世勋看。

     "这是什么啊?"世勋解了法术将箱子打开。里面满满当当装着大小不一的透明珠子,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制的从内到外闪着微弱的金光。

     "这个……这个……因为觉得什么珍贵的东西都配不上世勋,想着还是自己的东西稍微好点,就,就拿了这个来。世勋也知道,我虽位高所得的也尽是别人送的,只有这个,是我生来就带着的,这个,是我的眼泪"

    张艺兴是上古遗留的唯一一只独角兽,自出生起一共流过两次眼泪,一次是因为天父天母归元,一次是因为忘忧酒失效记起了世勋。流的所有泪事后都被张艺兴细细的收了起来,怎么也算自己的一部分,张艺兴保存的很小心。

   世勋小心的抚摸着珠子眼里尽是心疼,他的艺兴是受了多少委屈,才会流下这么多泪呢。鼻子酸酸的,眼泪也不听话的往下掉,张艺兴手忙脚乱的给他擦眼泪,世勋却一把抱住了他,将头埋在张艺兴的肩上。

   "艺兴,我今后定不让你再流一次泪。"

   张艺兴轻轻的拍着世勋的背"好"

   

    万年的寻找等待,兜兜转转,寻寻觅觅,多大的缘分才能再见。还好,我找到了你,还好,你还记得我。天地之大,有你,哪里都是好的。

     

      
  

评论(9)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